世上只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,一是太阳,二是人心

关于

【巍澜】所爱隔山海(十)

    赵云澜咬着牙站起来,走到灯壁前,张了张嘴,艰涩异常的喊了一声:“死猫!”两个字一喊完,就控制不住的咳了起来,带着火烧火燎的痛。他的嗓子里像是磨进了一大把沙子,喊出的声音里似乎都带着血。

    到底是,在这灯里待了太久了,也太久没说过话了。

    赵云澜的声音在这里显得格外突兀,像是平地炸雷般,然后转眼被黑暗吞噬。

    但人流什么反应也没有,大庆也什么反应都没有。

    眼看这只死猫离这里越来越近,赵云澜有些急了。这死胖子还真要被拖进轮回路不成?

    他用力拍了拍灯壁,同时像是触碰到了某种屏障。然后这灯就给他放了行。

    来不及细想镇魂灯的奇怪之处,赵云澜轻飘飘又狼狈的落到地上,顾不得全身上下的疼痛,他抬手就抓住了大庆的衣领,“大庆!大庆!”

    大庆没有反应,只是双目无神的盯着前方。

    赵云澜头疼的看着这只不让人省心的猫,轮回路这种地方,对生魂肯定是没有好处的,偏偏他不知道这死猫是怎么来的,也不知道怎么送他回去。

    就这么僵持了一会,赵云澜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和灵感,就把大庆往来的方向抡了出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老子他妈刚刚干了啥。

    “喵!”突然一个激灵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大庆的身体已经意识到自己身处危险当中,同时嘴里就发出了一声凄厉的猫叫。随即他本人也反应了过来,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腾在半空。

    与视线持平的地方,就是那盏镇魂灯。

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”人群中传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。下意识看过去的时候,那个阔别多年的人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了视线中。

    大庆只来得及喊出一声“老赵”,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“这么多年了,也不能让人省点心,”赵云澜维持着因咳嗽弯下去的腰,迟迟没有动作,良久,低低的冒出一句,“死猫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24)

© 燕南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