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只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,一是太阳,二是人心

关于

【巍澜】所爱隔山海(三)

    大庆向来不信鬼神,但是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,赵云澜离开人世整整五十年的日子里,他还是抱着一丝希望,希望他能回来看一眼。
    沈巍啊沈巍,不知道你现在成为了一个什么样的人,是否冥冥中还记得我们之间的赌约。我既盼着你记起,又盼着你永不再记起。最好还是不要记起吧。我每天都在这镇魂灯里看着芸芸众生,总有一天,你路过而我不识,但我们终归也算是见过面了。
    赵云澜艰难的翻了个身,在这镇魂灯里待了这么些年,骨头缝里都被火苗钻过,散得很。
    想起沈巍当年被自己三番五次擅动圣器气的不轻,赵云澜的唇边不禁透出一丝笑意,如今他可也算是圣器的一部分了,自然是想怎么动,就怎么动。这样想着,赵云澜就得意洋洋的在灯里打了几个滚。然后不得不在全身骨头的抗议中脸色煞白的瘫在地上,到底,灯芯不是好当的。
    沈教授今天少见的严肃,下课之后就急匆匆的赶到龙城最大的资料档案储藏室。
    赵云澜,赵云澜,这个名字在心里翻来覆去,像是生锈的小刀,划出一道一道不明显的伤口,钝钝的痛。
    赵云澜,赵云澜,你到底是谁啊。
    脑子里闪过的记忆碎片越来越具体,沈巍已经完全不愿意用生物工程来解释这一切了。
    出乎意料的,这里一切有关光明路四号的,赵云澜的,不要说资料,就连同名同姓的都没有。这件事情,就蹊跷了。
    镇魂灯究竟在什么地方,自那天起,就没人知道了,只知四圣归位,天下安定,地星和海星永远不会再有交集,那一点的私心,终究还是无所依凭。
    赵云澜百无聊赖的坐在灯里,镇魂灯的亮光只能照亮这方寸之地,剩下的,就只有无边的黑暗。这些前来轮回的灵魂,究竟是从何处来,走过这条路又去往何处,他是从来都不知道的。
    他也试图要跟那些灵体对话,但他发现,这些灵体没有神智,身为圣器的一部分,他隐隐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,是轮回,还不完整吗?他有点不敢想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我既盼着你记起,又盼着你永不再记起”这句话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,这本书是抄袭的我知道,但是这句话我个人觉得很适合…多次考虑过要不要删掉…最后还是留下了,对,就是标明一下出处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燕南漪 | Powered by LOFTER